已失联

【叶乔】月色正好-上



ooc有,私设有
就是没有文笔x

摆渡者叶x上班族乔

在这个城市之中有许多传说,有些如同无聊时人们无聊的脑洞产物一样,听起来像是糊弄小孩子的,但有些确是真正存在的。

相传,当你想念一个人的时候,在一个月色正好的夜晚,只要躺在一个无人的开阔地方,默念你所想之人的姓名,便会有一艘船,带你去找你所想之人。

“骗小孩的吧”众人一哄而散,哪会有突然从天而降的船呢?乔一帆随着众人的脚步,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,看着桌上堆积如山的文件,又翻了翻最近的日程表,看来又要加班。没时间回去了。

乔一帆今天早上收到的消息,他的母亲病重住院。乔一帆心想,真想回去看看她啊。可这几乎是不可能的。

晚上下班回家,吃着外卖,继续准备会议文件的乔一帆突然想到了同事今天说的传说。他便抱着无聊试一试的心态走上了天台。
趁着月色正好,他闭上了眼,默念着母亲的姓名,睁眼,还真有条浮空的乌篷船静静的沐浴在月光下。

上来吧。船上的人抛下一段浮梯,乔一帆略显吃力的爬了上去。之间船主叼着烟,修长的身影立于船头。“坐。”船主说。乔一帆拘谨的坐下,看着船缓缓升起,浮于云海之上。原来是真的啊。他看着向后疾速退去的云想。

你这是去找谁啊。听起来像是个女人的名字,是暗恋的姑娘还是前女友啊。船家打破了沉默。

是我母亲。

是你母亲啊,很好听的名字。我叫叶修,你呢?

乔一帆

是个好名字,一帆风顺。

船行驶的速度出奇的快,不一会就到了乔母所在的医院附近。

我就在这等你,快去快回。

好。乔一帆下了船,消失在夜色之中。

病房中的老人摸了摸自己孩子的脑袋,“没事,一点小病,住几天院就可以回去了啊。别担心,这大半夜的还跑回来一趟。哎呦”
乔一帆笑了笑,“没事,这不早一些的车票没有了,只有这个点到的了。等会还要赶回去,明天早上还要开会呢。”
“那你快回去,快回去。别耽误工作了,啊。”乔母下来逐客令,“正好我也要睡了,医生说要早点睡呢。”

乔一帆回到船上,叶修问道:“她还好吧?”“嗯,精神很好,也该很快就好了。”
“希望她能好的快些啊”
“叶修”
“嗯?”
“谢谢你……"乔一帆红了脸
“不谢不谢”叶修摆了摆手,“以后想回去就尽管找我啊。方便快捷。”
“嗯,我会的。”

次日清晨醒来,乔一帆发现自己睡在自己床上,如果不是母亲发来的消息佐证着一切,乔一帆差点认为昨夜的一切仅是一场梦境。从那天开始,在旁人看来乔一帆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变化,每天还是一样,睡觉、吃饭、堵车、上班。但他们不知道的是,乔一帆会在每周五的晚上会乘上叶修的那艘乌篷船,去看望他的母亲。

有时乔一帆会买点零食啊,小笼包啊带上船和叶修一起吃。叶修也挺喜闻乐见,每次还打听乔一帆下一次会带什么新鲜东西来一起吃。直到那天晚上从医院出来的乔一帆拿着两罐啤酒。
那天夜里,叶修喝的烂醉,乔一帆背着他回到家里。真重,他感叹道。你就只能在这睡一夜了。乔一帆帮他铺好床,盖上被子,自己握在沙发上,昏昏沉沉的睡着了。

-tbc-

评论(4)
热度(20)

© 月浸涸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