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失联

【叶乔】月色正好-下



ooc有,私设有 
就是没有文笔x
 
摆渡者叶x上班族乔 
 
每一个城市都有一位摆渡者,他们有时会聚在一起聊天,谈论着最近乘船着的故事。 
 
他们寒暄着,叶修也无心去听。说实话那小孩过了这么久还是那样可爱啊。他想着。“哎哎哎,老叶你最近老是走神啊,是不是看上哪个人了啊?你可打住哦,会被除名的。”一个同行打趣到。“才没有呢。”叶修想吸口烟,才发现手上的那支早已燃尽,难道自己真…… 
 
那天下起了大雨,叶修刚刚离家出走没几天,没有雨伞也没有避雨的地方。他站在一户人家的屋檐下躲雨。雨若倾盆,难免淋湿衣衫。叶修望着阴沉沉的天空,暗自叹息。“笨蛋弟弟,竟然没准备把伞。” 
 
只听一声轻响,不远处的门被打开。“进来躲雨吧,大哥哥”门内探出来一个小小的脑袋。叶修顿了一顿还是随着男孩进到他的家中。厨房里有位妇人正在做饭,香气四溢,惹的叶修的肚子不争气的咕了一声。小男孩拿来毛巾递给叶修,“大哥哥,擦擦雨水,别感冒了啊。”他笑了笑,“等会就一起吃饭吧。”叶修也是鬼使神差就嗯的一声答应了下来。 
 
“乔一帆,让哥哥去洗个热水澡,再找几件衣服给他换上啊!”妇人对乔一帆说。于是乎,叶修愉快的洗了个澡,换了套衣服,吃了顿饭,还顺便睡了个觉等到雨停才离开。 
 
在这期间,叶修也从母子二人的只言片语中大概知道他们家的状况,乔父早亡,乔幕一人把孩子拉扯大,二人相依为命。 
 
也难怪乔一帆那么担心他母亲的病情。 
 
很久之后某天夜晚,当叶修把这段往事告诉乔一帆时,一帆小朋友一惊“你怎么这么多年没变过?”“摆渡人的年龄被定格在他成为摆渡者的那一天。而脱离这个身份时,我也会继续老去。 
 
 
 
又是一个忙碌的周三晚上,乔一帆下班回家,一看八点多了。还没来得及吃点东西,就听到有人急切的敲门,从猫眼往外一看,是叶修啊,他怎么来找我了?出什么事了吗?乔一帆连忙打开门,门刚刚开一条缝,乔一帆便被叶修拉着手往天台上跑。待两人气喘吁吁上了船,叶修才缓缓说道:“你母亲病危,我得赶紧送你过去。”乔一帆愣了一愣,眼角发红。“快点好吗?上次去她还好好的……”声音已带上哭腔。 
好,叶修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膀安慰他,“放心,已经是最快了” 
 
不一会乔母所在的医院就到了。二人站在乔母床边,乔母拉着乔一帆的手,笑道:“没事啊,没事啊。我好着呢。叶修啊,你要好好管管一帆这小子啊,以后我不在了要好好照顾他啊。”“您说什么呢……”叶修马上打断了乔一帆的话,“放心我会照顾好他的”。乔一帆看着母亲和叶修谈笑风生的样子,一颗悬着的心也落了地。 
 
出了病房,乔一帆给领导请了假,留下来照顾母亲。“她应该没事的”,叶修安慰乔一帆道,“正好我也不忙,可以搭把手。” 
喂乔母吃完药,看着她睡着后。乔一帆牵着母亲的手,坐在一旁。没过多久也沉沉睡去。叶修从走廊抽了根烟进来的时候,便看到着温馨的一幕。他笑笑,找了一床薄被,给一帆披上。站在窗边看着天空,要下雨了啊。 
 
第二天清晨,下了很大的雨。乔母没有醒来。 
 
出殡前那三天叶修一直陪着乔一帆。看着这孩子每天在亲戚面前强撑着没有崩溃,直到出殡那天的晚上待亲朋散尽,他抱着叶修好好的哭了一场。叶修把场子清了清,锁好了门,然后抱起乔一帆,去到天台,把他送回了他自己家中。放他上床,帮他掖好被子后,叶修离开了。 
 
乔一帆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,一看,是同事啊。按下接听键,寒暄几句,说了最近的工作,又问了问乔一帆母亲的情况。“明天你来上班了啊,那太好了,我一个人真忙不过来啊。”“嗯,明天见”乔一帆挂断电话。 
 
“叶修,叶修?你人呢?”乔一帆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找着。自从那天之后,叶修便再也没出现过。 
 
自从乔一帆回来以后,他的同事就发现他整天心神不定的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这都过了两个月了还是这样。“一帆啊,是不是谈恋爱了啊?每天魂不守舍的啊”“没有!”乔一帆答到,脸上却挂着一抹红。“看来是真谈了啊,要请我喝喜酒啊。”乔一帆拍了他一巴掌“工作去,年中报表做完没啊?明天开会要用啊”“一帆你别这样啊” 
可我喜欢的那个人不见了啊。 
 
乔一帆拖着疲累的身子回家时,都快八点半了。打开灯,一个熟悉的身影瘫在沙发上。“我失业了,到你家住两天啊。”那人说。 
“你还真不把自己当外人啊!”乔一帆坐在他旁边,“如果你愿意,住一辈子都行啊。” 
 
望向窗外,月色正好。 
 
-end- 

评论
热度(2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浸涸泽 | Powered by LOFTER